淡墨染夏

关于他们的妄想症

all耀

ooc预警 雷

普设 医生耀⁺精神不正常的他们

  

  

  今天是王耀第一次踏进这家精神病院,以医生的身份。办公室比他想象中的要大得多,阳光充足,除了书架和办公桌之外,还有一个较大的沙发。

  助理给他送来了病人的资料,一共四份,以后都是他要负责的了。说来也奇怪,这里的医生很少,明明工薪待遇都不错的,还包吃包住……

  王耀抿了一口刚泡好的茶,扫过桌子上的几份资料。

  

  【阿尔弗雷德·F·琼斯——情爱妄想症】

  【也叫钟情妄想症,钟情妄想症的前提是患者首先认定自己被钟情,一口咬定是对方先爱上自己。】

  第七朵玫瑰被摘掉了花瓣,第十四封写满爱意的情书被扔进垃圾桶,第二十一次约会被拒……没有关系,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早上好琼斯先生,今天的状态怎么样?”

  瞧,你每天都在关心我,担心我的身体健康。

  “琼斯先生,请不要一直跟着我。”

  什么嘛,明明是你在一直跟着我啊,不然为什么在哪里都能遇到你。

  “琼斯先生,我想我们之间并不是你想得那种关系。”

  我当然知道啊,我现在只是把你当做情人,可你一直想成为我的妻子嘛。

  黑发的东方美人一直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我知道你爱上了我,不用担心我的态度,因为我也爱着你啊……

  不过……

  湛蓝的天空被乌云覆盖,一场暴风雨悄然酝酿着。

  那头北极熊真是烦人啊,不知道小耀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不要试着勾引他了,我会忍不住让你消失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 自罪妄想症】

  【又称罪恶妄想。患者毫无根据地认为自己犯了严重错误和罪行,甚至自己是罪大恶极、死有余辜,应该受到惩罚。】

  我的神明啊,我有罪。

  “树上的小松鼠死了,是万尼亚的错,因为万尼亚没有准时去喂它;花园的玫瑰被拔掉了,是万尼亚的错,因为万尼亚没有日夜看管它;托里斯医生离开了,是万尼亚的错,因为万尼亚给他添了太多麻烦……”

  世界上的一切罪过都归咎于我,是我将潘多拉魔盒打开了,将绝望与不幸带到这里。而你是落入人间的神明,你会倾听我的罪孽,会在我生命终结之后将我带入地狱的火焰中,与我一同焚烧。

  “万尼亚,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神明这样说着,琥珀色的眼睛柔和得仿佛能包容一切,他的神明总是过于温柔了,迟迟不肯将他这只恶魔送回地狱,直到现在还在想着拯救他。

  “不,是万尼亚的错。”有着紫色眼睛的罪人这样忏悔着。

  他的神明眷顾了一只松鼠,所以他亲手掐死了它;他的神明注视着一朵玫瑰,所以他毁掉了一片花田;他的神明与他的距离太远,所以他设计让原本的医生永远消失……

  他的神明现在被一个绿眼睛的跟踪狂纠缠住了,他的罪孽又要加重了……

  “万尼亚还会继续犯错的……”直到你将我永远地带走。

  

  

  【亚瑟·柯克兰 嫉妒妄想症】

  【患者坚信配偶对其不忠,另有外遇。因此,患者跟踪监视配偶的日常活动,甚至检查配偶的内裤等,想方设法寻找所谓的证据。】

  真是,真是不知廉耻!你在做些什么?!你是要背叛我吗?!!!

  我看见你拿了一朵玫瑰花,那是谁送给你的?!是你的外遇情人吧!你难道不知道我深爱着你吗?!

  我看见你的衣柜里放了一些长衫,这是谁给你买的?!我从来没有给你买过这些东西!你怎么能接受别人的礼物?!

  我看见你今天在花园待了一个小时,你在给你的小情人选礼物吗?!是想把玫瑰送给他吗?!你甚至都没问过我喜欢什么花!

  我看见你对着那个变态笑了,他凭什么?!你都没有对我笑过!他凭什么能得到你的关注!明明最爱你的人是我啊!

  “柯克兰先生,下午好。”王耀像往常一样打着招呼。

  柯克兰先生?你现在已经不愿意叫我亚蒂了对吗,为什么,你为什么能这么偏心!为什么在对我做了这些背叛的事后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没事,没关系,我会找到证据的,找到证明你背叛了我的证据……然后,然后,我会让那个你喜欢的变态下地狱,让你一辈子也别想离开我!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疑病妄想症】

  【患者毫无根据地坚信自己患了某种严重躯体疾病或不治之症,因而到处求医,即使通过一系列详细检查而多次反复的医学检查验证都不能纠正其歪曲的信念,称疑病妄想。】

  身体好痛啊,或许内脏都已经腐烂了吧,在皮肤下慢慢蒸发,说不定尼桑已经消失了,现在只剩下一具躯壳……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死去,所以才想着要提前和你告别。

  “波诺弗瓦先生,您放心,您的身体非常健康,没有任何疾病。”王耀拿着体检单温和解释着。

  真是麻烦你了呢,伪造一份体检单很不容易吧,还要费尽心思来安慰尼桑这个快要死去的人,真是很温柔啊……如何可以,真想陪你一起度过一生呢。可惜,尼桑已经病入膏肓了。未来注定要把你丢下了,真是抱歉。

  你送给我一朵玫瑰,是在暗示什么吧,或许我的体内被种下了一颗种子,现在已经在心脏上扎根,一点点蚕食着我的血肉了……别露出那种表情嘛,人都是要死的不是吗?尼桑不过提前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已,不会去做什么过激的事情的。

  不过,尼桑会尽量为你做一些事的。那个小疯子一直在纠缠你啊,他可不是什么良配,尼桑不会把你托付给他的……

  

  

  

评论(7)

热度(72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